琯陶小娘

第十七年,我们还在

盗墓笔记万山极夜第八十二章 蜂巢

我深呼了一口气,不管经历多少次困境,我还是无法坦然面对,但至少紧张没有支配我的大脑,我端枪的手比以往都要稳。

我听见胖子骂了一句“他奶奶”,枪声就在我耳边炸开,那些东西源源不断探出头,在树干的阴影下看不清它们的样子,我们端着枪就是一顿乱射,周围掉落许多躯干,发出阵阵腥臭。

文丙回问我:“吴总,这些东西怎么越打越多,子弹快不够用了。”

我估算着这场恶战已经持续了半小时,子弹确实不多了,我让他们赶紧想办法,不然都得死在这里。

胖子道:“天真,我有个馊主意,这些东西肯定都聚在外面,我们一个手榴弹扔出去抄了它们全家。”

“那快啊!”馊主意也是主意,胖子拉开手栓奋力扔了上去,好死不死打中一根树干弹了回来。

真他妈馊主意!我们全都扔了东西扑倒在地,爆炸将一地的躯干飞溅到我们身上,一根锋利的骨头穿过我的小腿扎进地里,我忍着剧痛咬破了手腕。巨大的爆炸声吓退了那些东西,同时木墙上炸开了一个洞,胖子催促他们快些跑出去,而后才来查看我的伤势,骨头死死钉在土里,如果贸然拔出必定迁动伤口,胖子拿刀小心刨开周围的泥土。

这个过程很漫长,胖子的汗出的比我还多,在他看来他的每一个动作都可能影响到我未来的行走,我尽量转移注意力去研究地上七零八落的躯干,这些躯干拼凑起来非常形同1962年昆仑山考察队在溶洞看到的生物,他们看到的生物既像螳螂又像人,并且可以直立行走,身材高大威猛,前肢是螳螂一样的两把大镰刀,攻击力十分惊人。他们将此称为“螳螂人”,那时考察队大部分人都遭受到袭击,后面国家付出了巨大代价才化解危机。

可见当时的考察队遇见的“螳螂人”只是这昆仑山的九牛一毛,真正的危机还潜藏在昆仑山之底。胖子说他在认识我之前就来过昆仑山,当时只是听村民说过,并未亲眼见过,幸亏他运气好没有深入,不能我们现在才能遇见。

“什么叫现在才遇见?”我回头看他,骨头已经能看见底了。

他将我扶了起来,“害,要是胖爷我真见到那什么“牛郎”了,你看见我的骨头可不就是遇见了。”

“上天想让你遇见我,就饶了你小命。”我笑道,用手电打向洞口的方向。

胖子见我的笑容瞬间凝固,连忙看过去,那地方那还有什么洞,全都被堵得死死。这些树一定是偷偷替补上去,所以我们才察觉不到任何动静。

胖子拿出手榴弹作势要炸第二次,我拉住他,又指了指我的腿,不言而喻,现在谁也说不准这地上的东西会插在哪。但我们不能坐以待毙,我让胖子找一个缺口用绳子爬出去,他熟练地缠上一根树干,拉了拉绳子过来扶我,我让他先走,他不肯听,就将我绑在他背上,踩着树干艰难地爬了出来。

刚一落地肖医生就冲了上来,她看见我的脚要立马给我处理伤口,先是给我打了针麻醉,她带下来的装备十分齐全,之前我还嫌弃她带那么多东西影响进程,而后胖子捂着我的眼睛不让我看,骨头被抽出来了之后留下一个窟窿,肖医生不停往里灌药水,她拿出针来胖子“啧”了一声又捂住我的眼睛。

我不由的觉得好笑,之前那么多都过来了,现在反倒被人护着,真是越活越回去,像个小屁孩一样。

“好了,你这个情况暂时不能走动,接下来的路你需要一个人背着。”

这个重担无疑落在胖子身上,我们找了一处缝隙做休整,大家都补充了体力,我预测暂时没有危险便让他们稍作休息。秀秀坐到我身边问:“哥,那些东西是什么?看着像人又像螳螂,会不会是寄生?”

我喝了一口水:“那些东西叫螳螂人,1962年就出现过,那时候体型还没有这么大,它们在这昆仑山里没有天敌,经过几十年的生长繁衍才形成如此庞大的群体,身上的两只大镰刀攻击力十分骇人。秀秀你快去休息,我们还有恶战要打。”

秀秀摇摇头:“哥,我睡不着,没找到小花我心定不下来。”

秀秀有自己的决定我不好干扰,我看了一眼守夜的胖子,找了舒服的地方准备躺下,那麻药劲过的极快,我整个人瞬间清醒,一股一股的疼痛从腿部蔓延开,我疼得呲牙咧嘴,恨不得把自己撞晕。

我挪到胖子身边陪他守夜,他看了我一眼没说话。

我道:“胖子,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。”

“想啥呢天真,咱可是约定好情报共享的,哪能瞒着你”说完他看了一眼我的腿,“现在感觉怎么样,还能继续吗?”

我让他放心,这路再怎么样我也要走下去。之后我们没再说过话,我靠着岩壁闭目养神,过了许久,我听到活物在地上爬行的声音,我以为是螳螂人追上来,立马回神,却看见胖子伏在地上,两只手在岩壁上磨擦。我不敢惊动其余人,抱着胖子摔出缝隙外,他已经神志不清,两眼翻白,挣扎着要脱离我的禁锢。

我掀开他的衣领,脖子处有个很深的伤口,毒素已经渗入他的体内,我意识到他已经被什么东西控制了神经,大叫着把所有人吵醒,肖医生看见胖子这副模样立即给他注射了镇定剂。

“吴总,他这是怎么了?”文丙回看着胖子,一脸不安。

肖医生给胖子做检查,她看见胖子的伤口时不由的手抖,只是简单给伤口消毒然后包扎。她语重心长道:“吴先生,毒已经攻心了,必须送到医疗水平高超的医院接受治疗。”

“后果会怎么样?”我问道。

“最坏的结果是全身血管爆裂而死。他体内的毒素让血管活跃了起来,随着时间的流逝血管会逐渐膨胀。”

“好。”我下定决心将队伍分成两批,一批带着胖子原路返回,回到草原上,我则带着另一批继续深入。我让肖医生给我注射了止痛针,带着人从悬崖壁上爬过去,每个人都带着一只狗,我身上这只胆子太怂,竟尿了我一身,我给他顺了顺毛,它才安顺一些。

落地时险些摔倒,文丙回眼疾手快拉了我一把,我把狗放到地上,给它闻了闻赶山哥的狗牌,它“呜咽”一声钻进树林里,过了一会传出两声不同的狗吠,我们紧接着跟了上去,穿过树林是断崖,深不见底,探路的狗对着悬崖另一处狂叫。

手电打过去,所有人无一不叹为观止,在悬崖上方的顶层上竟然悬挂着一个巨大的椭圆体,更好的形容就是一个巨大的蜂巢。我又想起金星伞,这地方难不成也是蜂人的巢穴?

秀秀道:“哥,那边好像也有狗叫声。”

我做了个手势让部长停下,那边果真有声音传来,我拿出望远镜看过去,蜂巢有一道裂缝,因为距离,手电光照不清楚。我开启望远镜自带的夜间模式对准那道缝隙,赶山哥正对着我们狂吠。

“他妈的!赶山哥是怎么过去的,这里诡异到狗能飞?”我试探性踩了一脚悬崖,立马毙掉有玻璃的想法。

要么赶山哥真的能飞,要么有机关能在悬崖之间搭一座桥。

我道:“你们分头去寻找机关。”

我在悬崖边寻找机关移动的痕迹,悬崖边上的石头结构极其不稳定,这里的空间并不封闭,稍有温度变化都会使机关的运作受到影响。我朝不同角度扔石头,每块石头撞击物体发出的声音时间各有长短,我基本能断定悬崖下隐藏着平台。

派出去的人陆陆续续回来,个个毫无收获,不过文丙回告诉我,穿过身后那片林子再往前走就是古楼所在,这也是一个收获,古楼一定和蜂巢有什么联系。

我把大家聚在一起,从头梳理一遍,看是不是落掉了什么关键,我们起初是看见古楼,然后古楼着火灭火,接着胖子进入古楼被黑暗里的人缠身,之后我看见了棒槌神,在罗曾经的影响下跳了一段祭祀用的舞蹈。

我停了下来问道:“祭祀献身的苯教仪式已经完成了,然而我并没有被神吃掉。”

文丙回看了看我道:“这谁也不知道,或许神根本不想吃你。”

“不,有另一个问题所在。”我摇了摇头,“在温泉的时候明二那曲就被蛊惑过,是因为她触碰过神,但仪式被我打断了。在古楼时我接触了神,所以才会被罗曾经影响,选为神的祭品。”

他们几个面面相觑,似乎听不懂我在讲什么,我解释道:“在苯教中并不是谁都可以被神选中的,所以神选中我们只是想让我们帮它完成一件事,无论是谁。”

“吴总,我知道你的意思,但你不是神,揣测不了神的想法。”

“你说的对,我确实揣测不了神的想法,因为那个想法是人的。我们必须回古楼里去。”我起身往回跑,所有人皆被我抛在身后,他们可能理解不了我的话,但只要回到古楼,就有答案。

评论(2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