琯陶小娘

第十七年,我们还在

盗墓笔记万山极夜 第八十三章 循环

我一脚踏过门槛,下意识回头看,原本该是奋力追赶我的人却停留在之前休整的大石头上,他们的表情没有一丝经历过重重危险之后的慌乱、茫然。

“怎么多了几个人?”我细数了一遍,确实多了,而且多出来那些人还是我分出去带胖子原路返回的,这些人我信得过,不可能半路扔下胖子不管,过去的时间也不足以回到草原上再赶回来。

唯一的可能就是这座古楼有问题,我望着古楼里的黑暗,仿佛要将我吞噬。

再次踏入古楼就会逆转时间,这里的一切都回到起点,我走到胖子在的地方,如我设想的一样,那块木板又翘了起来。我等外面的人进来,拿过铁块塞进胖子手里,同样的那些东西从胖子身上撤开,我看了一眼胖子的脖子,那个伤口不是这个时候出现的。

我让秀秀喊醒胖子,自己则拿着绳子上了二楼,迅速跑到另一个角落,避免了棒槌神在我身后出现。我等秀秀上来,她探出头后迅速下落,紧接着喊出那句话。

这是我改变不了的地方,无论我怎么变换位置棒槌神依旧会在我身后出现,经过相同的摔打之后,卫星电话传出念经声,我的意识开始模糊。

再次以相同的姿势清醒,我拒绝看录像,让所有人马不停蹄跟着我,这一次不走原路,我们从窗户滑下去,直奔悬崖,这会使我们省去大部分时间,避免了伤亡。

悬崖下的平台升了起来,连成一座桥,棒槌神已经到了桥上,它的速度因为我们计划的改变而加快。

一行人还没弄清楚那巨大的椭圆是什么就见我猛地冲到桥上,胖子紧接着跟了上来,走到桥的中间我听见了螳螂人的声音。

那些家伙还在犹豫,我怒其不争,大喊道:“还愣着干什么,机关下去了都得死!”

我刚说完,这机关像声控的一样开始下降,他们冲上石桥,我们也在不停的往前跑,螳螂人的速度比人类强上两倍,转眼间就追上石桥,负责断后的文丙回还要分心抵御螳螂人的攻击。我之前带的那只狗它已经跑到我的脚边却还是折返回去撕咬螳螂人,我眼睁睁看着它被两只大镰刀切断了脖子扔下悬崖。

胖子拍了拍我的肩膀道:“天真,部长是条好狗。”

螳螂人越逼越近,机关下降速度也在加快,我和胖子奋力一跳冲进裂缝中,不停地催促他们,他们一个接一个冲了进来,轮到文丙回的时候机关已经下降到蜂巢之下,胖子扔了绳子将他拉上来,我极力去够他的手,就在我碰到他手的那一刻,一只螳螂人扑身上来钳住他的右手,他吃痛的大喊了一声重重摔在平台上。

他给螳螂人吃了几颗枪子,螳螂人死了,他的手也废了,扒开镰刀是一根没有皮肉的白骨,我拿着手电的手抖了几下。

“小三爷,给我把刀。”

我抽出大白狗腿扔了下去,他稳稳接住毫不犹豫朝自己的右臂砍了下去,底下传出撕裂黑暗的惨叫声。

我们所有人都愣在原地,姑娘们害怕地捂上眼睛。

“小三爷,拉我上去吧。”他拉了拉绳子,几人将他拉了上来,他平静地走到我的身旁朝我笑了一下,那是一种看淡生死的笑。“小三爷,做这一行迟早要面对的。”

“我知道,只是觉得可惜。”我回答道,肖医生给他包扎他就不再同我讲话,我点了根烟望着缝隙深处,心里五味杂陈。

为了尽量减少伤亡,我强制就地休整,等天亮再深入,我看了一眼手表,还剩不到三个小时。

文丙回提出守夜,他说疼痛让他时刻保持清醒,我答应了他,并陪他一起守夜。

“小三爷,可惜什么?”他突然转头看我。

我迟钝了一会才想起他在延续突然结束的话题,“我只是在可惜你本可以保下那只手的。”

他冷笑了几声,问我要烟,我替他点着后往嘴里也塞了一根。他冲我吐了一口烟,“我在花爷手下做事很多年了,听花爷说过你,他说小三爷你别名天真,人跟名字一样天真,说你总会陷入局里,孜孜不倦,会觉得每个人的结局都是善终,会认为每个人每件事都如你想的那样发展。”

我回敬了一口烟,“看来小花并不信得过你。”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我故意要吊他的胃口,抽完手里这根才开口:“他没告诉你我的天真早就不在了,死在十年前。”

“花爷说过,但他并不希望我们记住。”

他说完这句就闭上了眼睛,我知道我们的聊天到这里就结束了,我拿出烟塞到嘴里,想了想又放回去。

三个小时不长,但被无尽的黑暗包围着总归是枯燥无味的,我略微有些后悔参与守夜,文丙回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,也只有他才敢放心让我一个人守夜。

我又看了一眼时间,还剩半个小时,我抬头看了看这片区域顶部的缝隙,已经有微光下来,就打算趁着这段时间养精蓄锐,依着岩壁眯起了觉。在这种环境下我都是浅睡眠,很容易被一点风吹草动惊醒,我刚睡了一会就听见拉拉链声,睁开眼看见肖医生鬼鬼祟祟往裂缝深处走。

我站起来轻手轻脚跟上去,肖医生带着照明设备,可以看清里面是一条笔直的通道,宽度只能容下一人进入,周围没有可供躲藏的地方,我只能等她深入一些再跟上去。

我感觉到肖医生对这里的熟悉程度不像是第一次到访,她丝毫没有察觉到身后有人跟着,我跟进了十几米,一不留神踢到一块石头,声音在通道里形成了回声。她回头看了我一会,我有些尴尬,刚想开口,她一拐弯跑进另一条通道里,我忘了照明,只凭着记忆去追,另一条通道的终点出现了光亮。

我走近一看是一根荧光棒,准备弯腰去捡,身后打来一束光,那人先开了口:“天真,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

“胖子,你什么时候跟进来的。”我走过去,脚底接二连三发出断裂声,我看了一眼脚边,觉得十分熟悉。

“天真,你快开手电,我们是不是回到了古楼里。”胖子突然喊道。

我立即打开手电,原本狭窄的通道变成了宽阔的建筑,周围的一切变得熟悉,我们进入了另一座古楼里,不,我摇了摇头,是回到了古楼里,因为我看见古楼外面是我们从温泉过来时的路。

“胖子,你跟过来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这里有

什么变化。”我问他,他半响不说话,我又问:“你什么时候发现这里产生了变化。”

“就刚刚看见你的时候,周围突然变得宽敞。”他立马回答。

我沉思了片刻,肖医生进来的时候这里绝对没有发生变化,使这里产生变化的是因为我的进入。

胖子坐到我的身边,他从上衣口袋拿出一个小本子,嘟囔着写下“鬼打墙”三个字,这一幕似曾相识,记忆在我脑海里翻涌而起。我坐下来道:“胖子,你这个……”

胖子给我看本子,“天真,你刚才想到啥了,写下来咱一一试试,就跟在藏宝阁一样。”

“我觉得是因为我的原因,我一进来这里就发生了变化。”

他点点头在本子上写了“吴邪”,他看了一眼又添了几笔,拿到我面前笑道:“吴邪更邪。”

“死胖子。”我推了他一下,“先验证鬼打墙吧,你那还有犀角吗?”

“摸金符哎,保命的玩意我还能再买个假的?天真我跟你说啊,从长白山回去后胖爷我就花大价钱找人买了个真的,真真的护金符!”他抽出他脖子里的护金符,我摸了几下,虽然不是真的但也不是犀角,这东西在这里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。

我对上胖子的眼神,露出笑容:“嗯,是真的。”

胖子得意的笑,我把两只手电亮度开到顶峰,在周围走了一圈,“生犀不敢烧,燃之有异香,沾衣带,人能与鬼通”,犀角香在古代用于与鬼神相通,一直是科学误区,没有现实依据。我在云顶藏宝阁绝望到昏了头才信有鬼的存在,只是因为当时的设备不足以发现屋顶上的婴尸。

我回到胖子身边,“天快了亮了,我们先回到悬崖边,看看他们那边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。”

“天真,咱们就坐这等他们过来,只要他们进了缝隙就一定会出现在这,到时候咱一队的人大眼瞪小眼,别提多有意思了。”

我一想也是,蜂巢里只有一条通道贯穿整个蜂巢内部,只要他们继续往里走就会被鬼打墙影响重新回到古楼。

我靠着胖子,我一静下来就会给自己甩出无数个问题,自问自答,在等闷油瓶从青铜门出来那十年里养成的习惯一直影响我至今。我发愣的时候胖子一直在我耳边嘀咕,我过于专注自己的事没理睬他,胖子用后背撞了我几下,我才回过神来看他。

“怎么了?”我问。

“天真,我问你我们要不要上二楼看看。”他道。

我拒绝了,我不知道棒槌神有没有回到这里,我不想贸然上去再挨一顿打,又跳起奇怪的舞蹈,我是下来救闷油瓶他们的,不是来参加舞蹈速成班的,而且我学那点东西打肿脸充胖子也只敢在胖子闷油瓶面前舞两下。

我想起胖子之前看录像在憋笑,指不定会被他当做私房笑话,老闷那副样子应该会一脚把我踢进墙里。

胖子难得闭嘴,我又陷入自问自答之中,古楼里安静地十分诡异。

“天真。”

“胖子。”

又过了一会,我们同时开了口,我让胖子先说,他道:“他们是不是来的有些迟了,现在天已经亮了,他们醒来不见我们就会继续深入才对。”

胖子说的也是我想问的,我们交换了一下眼神,抄起东西跑了回去,同时我也在想,是不是只有我在才会出现鬼打墙,而他们已经进入了蜂巢真正的内部。

评论(7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